2011年1月5日 星期三

楓紅夾道

秋也深了,幾場冷鋒過境,把時光催寒,也把世界換上多彩的光影,夾道一旁綠葉的換上紅妝,和另一側的綠形成了一幅強列的對比,十多年西雅圖一場繽紛偶遇,變化萬千的美讓人驚豔,從不知原來色彩也可以這樣,從不知原來樹也可以揮灑如舞。

一位老者樹下而行,落在紅綠夾道的背影,生命的秋與冬,和世界的秋與冬,在靜默間交替,忽馳而過的車,沒多瞧兩眼,奔赴它想要的目的,只是一種過場,沒有在夾道上流連,不變的是時光的衍繹,紅與綠也只是這滄海中的一粟,霎眼也將成過去,就留下這須臾點綴。

記得一首好久好久以前的歌「楓紅層層」:

深秋楓紅層層 楓紅裡有我的夢
就像我的感情 多過那楓紅層層
楓葉隨風飄零 落葉打醒了我的夢

楓紅楓紅不再有我的夢 一層層一層層
像我的感情 隨風任意吹送
希望在明年此時 編織幅美麗的夢

深秋楓紅層層 楓紅裡有我的夢
就像我的感情 多過那楓紅層層
楓葉隨風飄零 落葉打醒了我的夢

歌是不切實際的虛無,打不著的高空,唯有現實為真,夾道的楓紅,寫著這世界的紅與綠,也寫著這片刻的寧靜,看著漸行漸遠的老者背影,彷彿,頓入一種空性的禪悟,「過去之心不可有,現在之心不可有,未來之心不可有」,金剛經裡的三千大世界,衍述一種超脫的凡靜,楓紅也紅,自當紅,夾道也相映,自然成趣,就是這麼一個自然輪替。

紅也是,綠也是,夾道紅與綠,在這個萬千世界一角,綻放一個生命的歌。

01.

02.

03.

04.

05.

06.

07.

【延伸日誌】:
石門水庫紅葉初見
等待紅葉的羽翼
秋涼楓紅何處
石門楓紅又一年
石門楓紅
石門水庫楓紅


--
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*-
平常心...平常心...心常平...心常平...

生存因平凡而用心
生活因用心而感動
生命因感動而精彩


世界上所有的快樂與喜悅
完全來自於希望別人幸福
    ~~盛噶仁波切~~



http://blog.pmes.tyc.edu.tw/ueng8084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